盆栽小熊

微博:瓶仄相邪

【瓶邪】【完结】一代妖妃(五)

15

转眼时间已过一年,试用期满,邪妃也得转正了。

几人坐在楼外楼吃早茶时提起这事,眉宇间皆是鄙夷。

齐铁嘴两手一摊:“个么好了呀,转正了之后是贵妃——瓶帝么没有立后,又只有这一个老婆,那谁不直接就是后宫主任了。”

张海盐吃了一口南瓜饼,这饼刚从笼屉里端出来,热腾腾的,烫得他的舌头在嘴里滚动两圈。那股灼烧的感觉还没散去,他便迫不及待咽下饼,接道:“后宫主任做再往上升,岂不是要升宫里二把手了。”

张海客方才一直在默默饮茶,听了二人的话也有些坐不住。

他一拍桌子:“当朝主母岂能是一个四级都没有过的黄毛小儿?讲出去真是笑死个人了。”他朝东边方向一拱手,“我年轻的时候,曾随瓶帝出征日耳曼,途经大不列颠时,上至九十岁老妪,下至黄毛小儿,无一不是一口流利的英格力士。我敢说,大不列颠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说英语,想我泱泱大国,竟找不出一个会英语的贵妃,这不是无故遭人耻笑吗!”

齐铁嘴也附和道:“英语这东西,最容易学,横竖就是二十六个字母拼拼凑凑的事,能搞出些什么花头来?”

“三百七十分,讲出去都丢人!”齐铁嘴痛心疾首,“还搞出来个谐音梗,这帮洗地的人为了升官发财,面皮都不要的啊!”

“要我说,三百七十分闭着眼睛考考的,我还记得我和铁嘴……,”张海客在自己和齐铁嘴之间比划了一下,“当年我俩四级可是考了……” 说着,张海客突然卡了壳。

一旁的张千军万尽心尽力蹭了一顿早茶,全程把自己当饭桶,不说一句话,此时放下手里的豆浆,抬起头等着张海客继续往下说。谁知张海客表情丰富多彩,一分钟内脸色由白转黑,再由黑转红。他同齐铁嘴对视一眼,忽然双双举起筷子,干笑两声:“哈哈,吃菜吃菜。”

张千军万马不解,转头看向带自己来蹭席的张海杏,张海杏扫空一笼灌汤包,满足地打了一个饱嗝,道:“他俩没上过大学。”

张海客怒道:“我不会制冷难道就不能评价冰箱了吗?”

齐铁嘴也愤愤道:“大老爷们儿说话有你什么事儿!”

他俩看着张海杏百米开外的身影,对视一眼:“你确定她听不到?”

张海客点点头:“我刚看见我妹塞耳机了,她喜欢Kpop,音量都放很大,肯定听不见。”

齐铁嘴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……”

他又道:“海客兄,妖妃转正是板上钉钉的事了,你看此事何解?”

张海客冷笑一声:“板上钉钉?我看并非如此。”


张海客铺开投影屏幕,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思路。 

“诸位,妖妃想要转正,必须得通过民主测评,只要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投反对票,妖妃的转正就泡汤了。反正投票也是匿名,不如……”

众人纷纷点头,赞叹道:“高还是左宗正高!”

张海客眼神坚定:“诸位,今亡亦死,反对票亦死,死国可乎!”

众人满含热泪鼓掌:“死国矣死国矣!”

张海客沉默了一会儿道:“诸位不觉得这句琉球语十分不吉利吗?”

众人又纷纷点头:“是中国人就要说中国话!”



瓶帝的速度非常快,第二日早朝,便通知大臣们为邪贵妃的转正投票。张海客一行人早已猜到这么一出,于朝堂上互相对视一眼,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
哪里想到盘马突然开口:“依陛下的意思,民主测评流程也一切从简,若是同以往那样打印到A4纸上再投票,未免显得太不环保。”说到这里,盘马顿了一下,只听依偎在瓶帝身边的邪贵妃满含春意看了一眼瓶帝,道:““Umweltschutz。”


这是他从瓶帝那里学到的第一个德语词语。瓶帝显然也想到了这茬,笑着看了邪贵妃一眼。

张海客看着二人眉来眼去,心想:这人四级么四级过不了,他娘的这种东西倒记得挺清楚。

然而晴天霹雳还在后头,盘马又道:“这次的测评,大家就通过举手表决吧。”


张海客瞪大了眼睛,赶紧扭头去看张海盐,没想到这人脑袋板板正正,一动不动地看着朝堂之上,似乎完全没再注意张海客。


盘马开口:“同意贵妃转正的举手。”

“哗啦”一下,在场的乌泱泱都举起了手。

张海客死死盯着张海盐,只见张海客装作挠头的样子,把手放在脑后,手肘高高翘起,微微偏头看了一眼一旁的张海客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“嗖”一下举起了手。


盘马清点了一圈,见张海客迟迟不举手,竟然还高声问道:“左宗正有何高见?”

张海客心想:丢雷老母,他娘的还带当众点名的!

他只好道:“陛下,臣昨日不慎摔断了手臂,正因为双臂脱臼,才无法举手。”

一旁的张海盐忙道:“我我我我帮他举!”说着便要上手,却听瓶帝淡淡道:“左宗正做事勤恳,一心为民,朕倒是学了些接骨术,可以帮你看看。”


张海客听了这话心顿时凉了半截:“不、不用了,我回去涂点花露水,估计马上就好了。”

然而瓶底已经亲自走了下来,他又冲着金銮殿上傻乎乎的贵妃招手:“你不是一直想学?过来。”

贵妃兴奋地点点头,兴冲冲地就跑了过来。


只见瓶帝一手抓住左宗正的手臂,用力往上一推,“卡拉”一声,左宗正的泪花用眼眶里涌出。

“小哥,他怎么哭了?”邪贵妃好奇地问。

张海客忍着剧痛道:“臣、臣是感动的……”

邪贵妃点点头:“原来如此。”他问瓶帝,“小哥,我可以试一下吗?”

瓶帝扬了扬下巴,示意邪贵妃去安另一只手,邪贵妃用力推了几下,似乎没什么变化。他有些沮丧:“我……我还是不行,果然我太没用了……”

瓶帝摇摇头,抓住张海客完好的胳膊一拽,又听“卡拉”一声,张海客的眼里再次涌出泪花。瓶帝拍拍邪贵妃的肩,耐心道:“再试试。”



16

又是一年四级时,邪贵妃正在努力地准备考试。倒不是他想多个证什么,只是他想当皇后,但当了小哥的皇后,考不出四级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,准确地来说,是很丢瓶帝的人,虽然瓶帝从未如此觉得。邪贵妃却暗暗下定决心,一定要考过四级。

他在瓶帝的辅导下认真准备了两个月,他看着瓶帝教导自己英格力士的样子迷人极了,不禁有些飘飘然,情不自禁摸上瓶帝结实的胸肌:“小哥,为什么知识不能通过性行为传播……”

瓶帝的喉结上下滚动一番,装作不解其意。

邪贵妃已经开始自由畅想:“我们可以那个的时候,你考我单词,你还可以考我翻译。”

瓶帝觉得这人着实有趣,眼里也带上了笑:“如何考?”

邪贵妃有些害羞:“问我:大不大,叫爸爸用英语怎么说?”

瓶帝的眼神一暗,顺着他的话问:“怎么说?”

邪贵妃愣了一下,磕磕巴巴道:“呃……呃……Big or not Big?Call me……呃不对不是call吧……那不就是打电话给我爸了……”他揪住头发,“我不知道怎么说……”

他心中那点旖旎的心思完全被自己知识储备不够丰富的懊恼冲淡了,立马把那些念头抛到九霄云外,在瓶帝大腿上正襟危坐:“今晚我们分开睡,我要通宵背单词了!”

瓶帝沉默了一会儿,终归还是道:“好。”


开考的周六转眼便到了。邪贵妃紧张兮兮地攥着准考证进了考场。考前三天他沐浴焚香,甚至为了不影响心态,接连三天将瓶帝拒之门外。


开考铃声打响,邪贵妃把背挺得很直,认真做题。直到考官收走了他的卷子,他才卸了力气,瘫软在座位上。


霍老太太负责本次阅卷,邪贵妃的字很好认,她一眼就将那张写得满满当当的卷子抽了出来。


案几前多出了一个高大的人影,霍老太一抬头,立马要起身行礼。瓶帝摇摇头,站到老太太身后看着她把阅好的卷子加分。


计算器被按得“啪啪”响,最后的分数停留在电子屏幕上。

霍老太哭笑不得:“本来还能更高些,陛下不妨看看贵妃的作文。”


作文是又红又砖的主题,无非是歌颂一下当朝的瓶帝,要求120字。

邪贵妃倒是写满了,定睛一看,满卷子的“I love him so much”。

瓶帝笑了笑:“倒是和分数对上了。”


邪贵妃紧绷了两个月的弦终于松了下来,考完后他也不管分数了,躺在久违的龙床上呼呼大睡。瓶帝攥着那张520分的试卷,一步一步朝他走来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